從3月30日播種到今天早上,已經第5天了,看著芽一個個冒出頭來,擠成一堆,實在很想動手撟一下啊!所以今天早上開始疏苗....

我發現,除了我的種子播得太近之外,每個種子發芽的時間都不太一樣,有的已經兩片葉長得很長了,有的還在捨不得種子外殼,不願脫落,真是急死人啊!

 

 


4月3日早上拍的,擠成一團團的芽.... 種子發芽率幾乎百分之百!

 


今早疏苗之後,也把他們帶出來見太陽

 


府看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對大部份的芽來說,我似乎提早疏苗了,不過看著他們擠在一起實在很難過,希望他們都能繼續正常生長!

這也給我一個經驗,下次播種時,我要種子直接一顆一顆種下去,把間距都先量好,不要再疏苗動他們了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都市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