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把小麥草收割了,一邊收割,一邊聞著草香味,真有成就感,雖然小麥草很好栽植,也很好長.....

下班還跑去全國啾感心買了一台果汁機,希望可以喝到可口的小麥草汁.....

因為有了上次的苦空心菜經驗,有點怕到,所以拿了一支小麥草來試吃一下看看會不會苦..... 結果..... 哇!草香味在口裡慢慢散發出來,還有淡淡的甜味,一點都不苦、一點都不澀!口齒留香啊!^^

 


剛收割後的小麥草

 


這一包就是一盆收割下來的份量。因為沒有要馬上打成汁,所以先不要弄濕,包起來放在冰箱保存。

 


收割第二天早上發現小麥草又長高了一點,太厲害了!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晚上用新果汁機榨了小麥草,一包的份量,加了550ml的水,再加入一小片檸檬,本來應該加蜂蜜的,但是沒有,所以只加了一小搓沙糖,就這樣.......小麥草汁成品現身!...... 拿給老母品嘗,結果忘了拍照...... 下次吧!

 

網路上找到的小麥草汁作法:

材料:小麥草50g、 檸檬1片、 蜂蜜適量、 冰塊適量、 開水1000 cc、 萃取機
做法:將小麥草、檸檬、冰塊、蜂蜜及水放入萃取機,以高速攪打均勻即可。
   ☆檸檬可提香掩蓋草腥味。
   ☆用綠色食材時,不可加入牛奶,以免形成草酸鈣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都市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